首页  >  校园快讯more  >  正文

校园快讯more

青春心向党 迷彩铸国防——天津商务职业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开营式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5 11:03:02   |   点击数量:

红色七月,迷彩戎装。7月4日,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开营式暨军训动员大会,开启为期14天的军事技能训练。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琤颖、承训单位相关领导和全体军训教官、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全体2020级参训学生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首先举行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琤颖同志宣布学生军训团任职命令,学校校长刘欣同志向军训团授旗,标志着2020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正式开始。

 


会上,军训总教官张志义同志宣布军训计划和训练要求,承训教官代表马勇同志庄严承诺:严格按照军训计划科学组训、文明施训、安全训,确保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信息技术学院郭子强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宣誓,表达我校学生爱党爱国、爱我国防的坚定信念和饱满的参训热情。


 

刘欣校长作动员讲话,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要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军训中来。二是团结奋斗,步调一致,只有将小我融入大我,筑牢集体主义精神。三是虚心学习、刻苦训练。要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所有训练科目。刘欣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于青年的希望与要求,向全体青年学子发出动员令:“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刘欣校长宣布军训开训。在威严豪迈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大会圆满结束。


(学生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