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more  >  正文

校园快讯more

砥砺奋进新征程 戮力同心谋发展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8 09:00:41   |   点击数量:

 

7月6日下午,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128名代表参加会议,34名中层及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琤颖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报告、第五聘期考核及第六聘期岗位聘用工作方案、原则意见、考核办法,审议通过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制度。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围绕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从代表们的发言中,无不体现出对学校改革发展的热切期盼和爱校、兴校、荣校、强校的使命感,展现出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党委书记宫宝利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教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校上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戮力同心迈进新征程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是一次团结民主、集思广益、奋发有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大会,对圆满完成第六聘期工作、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宫书记对今后如何开展教代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让教代会成为学校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成为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治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二是全体代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担起政治责任,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通过教代会工作把广大职工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之下,使党的主张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的行动自觉,不断巩固和壮大党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三是全体代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成为全体教职工的表率和标杆。四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建党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对教职工的满腔热情,努力开创教代会工作新局面。

宫书记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教代会召开为新起点,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为建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国内一流高等商科职业院校开好局、起好步,为商务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每一代商职人的应有贡献!

(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