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more  >  正文

校园快讯more

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 | 品茶香 赏国韵——中华茶艺展演项目展台设计

发布时间:2022-08-19 19:01:35   |   点击数量:

8月19日,备受瞩目的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开幕。同时,由我校承办的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华茶艺展演项目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中华茶艺展演旨在深挖我国茶艺文化发展潜能,搭建一座参赛院校之间,乃至中国职业教育与世界职教院校交流和发展的桥梁,弘扬中华博大精深的茶文化,树立和弘扬民族自信。


此次中华茶艺展演的展台简洁大气,无太多繁缛奢华装饰,崇尚节俭之风。在中国文化的基础上,采用月白、靛蓝、朱红等中国传统色彩,以水墨丹青、窗棂花格、传统花卉等中国元素为表现形式,彰显出沉稳庄重的民族风格。中式屏风的运用,将展台分为两个主要区域,展演区和体验区。同时,还将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在醒目位置。在凸显深厚的民族底蕴的同时,现代科技也巧妙的融入了此次展台设计。16块电子大屏从茶艺、茶俗、茶艺、茶文等各个方面介绍了我国历史悠久的茶文化。



此次中华茶艺展演项目,在传播中华茶文化的同时,也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觉享受。



来源 | 旅游学院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