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more  >  正文

校园快讯more

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 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华茶艺赛项大赛侧写

发布时间:2022-08-16 19:35:59   |   点击数量:

2022年8月9日,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华茶艺赛项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旅游学院顺利举行。作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际赛的展演赛项之一,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职业院校茶艺专业的创意创新实践赛事,旨在推进高等级茶艺人才培养。

我校首次举办中华茶艺展演类赛项,从筹备之初就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岳辉副院长勇挑重担,第一时间投身到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中来,从赛事规程制定到赛事组织安排,从赛事人员安排再到大赛宣传工作,一路走来,稳扎稳打。她用“涅槃重生”形容比赛的过程。她说:“大赛的各项工作方案每一天都在改,常常上一秒才写好的方案,下一秒就推翻重来。”她和团队成员们废寝忘食、挑灯夜战,反复设计、修改、打磨,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大赛顺利落幕,面对领导和老师们的夸奖,她却表示,“我只是做了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一切。”    

作为一次技能大赛,最辛苦的还是指导教师团队。本次大赛我校派出由李金华、殷哲浩、刘菲、句超四位教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备赛期间,四位老师不辞辛劳,精心准备集训内容,从茶样挑选、茶具配备到茶服制作、茶席设计,事事亲力亲为。为了保障集训效果,四位老师从学习、生活、心理等各个方面关心着参赛选手,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尤其是殷哲浩老师,克服了家人生病等困难,主动请缨,全身心投入到集训工作中来。面对同事们的褒奖,她只有一句话,“作为一名老党员,这些都是应该做的。”    大赛的圆满成功,少不了一支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团队,郭爱萍、何平、李欢、张路畅四位老师就是这样一支“吃苦在先、冲锋在前”的党员团队。在日常管理服务过程中,他们坚持用爱心、细心、耐心开展工作,做到不落下任何一个工作细节,不遗留一处工作隐患,为大赛的圆满成功保驾护航。    

大赛已经落幕,中华茶艺展演准备工作又如火如荼地开始了。指导教师、大赛工作人员再次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她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最佳状态顺利完成此次展演,充分展示商职院全体教师的风采。

散落时光,日月兼程。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唯有真情,不负青春重托。未来,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饱含热爱与真情,书写职业教育新篇章。

来源 | 旅游学院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