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快讯1  >  正文

图片快讯1

初心如磐 筑梦启航—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开展 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20 22:33:35   |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完成转变和适应角色, 促进师德修养及综合素质全面提升,2021年8月19日至21日,我校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师专题培训班。8月19日,隆重举行开班仪式和第一天培训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副校长武春平同志和近5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武春平同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新入职教师培训是促进新教师早日进入角色,更好地履行岗位工作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勉励新入职教师要潜心学习、认真践行教育初心;精心谋划、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躬身笃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以“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主题,为新教师作了开班第一讲。宫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做“四有”好教师为主线,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结合自身经历,从历史和哲学的视角,与新教师分享了近40年的从教经历和感悟。他强调,教师要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当天下午,副校长武春平同志以“聚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奋力开创全国一流高等商科职业院校建设新局面”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他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详细描绘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激励新教师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学校事业共谋发展。随后,纪委办相关负责同志以案为鉴,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强化规矩纪律意识”专题教育,引导新教师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守规矩。



本次培训立足于“高起点高标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希望新教师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定教育初心,用心育人,务实笃行,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强新动力。


(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