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团委召开“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1 08:53:05   |   点击数量:

2021年3月18日上午,学校团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团委书记邸江杉同志主持并进行领学,团委委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共青团2021年工作重点,交流学习心得开展专题研讨。



邸江杉书记在发言中说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共青团中央、团市委和学校党委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明确部署,为更好推动我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我校共青团要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和第六次团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基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大团干部要立足本岗,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集中精力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邸江杉同志还就如何组织开展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团委委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做好各学院团总支学习安排,要为青年学生讲党课,要深入团支部调研、宣讲,当好“传声筒”和“播种机”,积极推动团干部“我为青年做件事”工作;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通过召开团员大会、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实践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与会委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也为学校共青团工作指明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校团委将下发《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