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20 21:44:58   |   点击数量:

2021年3月20日下午,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在行政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同志主持,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接续谱写好新的历史篇章。

 

党委副书记徐琤颖同志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工作部署,介绍《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有自身的特点规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必须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分类指导,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聚焦重点、学深悟透;要创新方法、丰富形式;要加强统筹、确保实效。二、锤炼品格本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三、强化领导监督,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重点要做到三个“强化”:强化责任传导;强化氛围营造;强化督促检查。


 

会后,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详细剖析如何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如何讲好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如何坚持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如何发扬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如何总结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六个问题。宫书记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舆论氛围,以高质量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十四五”开局新篇。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