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校领导参加马列教学部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16:35:06   |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7日下午,马列教学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集体教研活动,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党委副书记徐琤颖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专题教研活动。

校领导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共同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集中学习。宫书记分析了此次重要讲话中的主要观点及理论创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既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又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描绘了未来的宏伟蓝图和战略路径。并对学习领会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带头学习讲话精神,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四史”学习尤其是党史学习结合起来,理解领悟、学懂弄通讲话精神,通过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要将讲话与教学科研重点相结合,对其中提到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及时展开专题研究。要牢记党的育人使命,讲好课,育好人,争做爱学生、有情怀的优秀思政课教师。

思政课教师分别就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围绕讲话内容展开学习和专题研讨。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践行讲话精神,从学理上讲清楚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的道理,让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学深悟透并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准学透讲话精神,把学习讲话同自身的教学科研紧密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找准找好切入点,在讲字上见实效;要联系实际学,围绕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开展学理化的研究阐释。今后,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有机融合,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潜心教书育人,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负韶华,成长成才!

(马列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