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师生办实事” | 舌尖上的民族食堂 心坎里的师生情怀

发布时间:2021-11-17 20:44:23   |   点击数量: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党委书记宫宝利亲自主持民族食堂教工餐厅的提升改造工作,后勤管理处迅速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精心部署对餐厅进行全面升级,提升教职工就餐环境、丰富餐饮形式。在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仅一个星期民族食堂教工餐厅就焕然一新。今天改造完成正式投运首日,宫书记亲临现场了解师生对食堂改造的感受反响,虚心听取意见建议。



今日校园热点话题,老师们最为津津乐道的便是“民族食堂重新开业了”。“你中午去民族食堂吃饭吗?一起啊!”,“好啊!民族食堂蛮不错的……”那么,提升改造后的民族食堂教工餐厅较之前有什么变化呢?一起去看看它的“新面貌”吧!



窗明几净整洁舒适 就餐环境交口称赞

走进民族食堂教工餐厅,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张张摆放整齐的桌椅,可容纳人数也由原来的20多人上升到了48人,大大提升了接待能力。同时,将老式灯管改造成LED灯,浅白的灯光更添温暖氛围,白净的台几上有序地放置着各种餐具,看着盖着盖子的饭菜,不禁想揭开一探究竟。



严选优质食材 精心设计菜谱

打开盖子飘着浓郁香味的虾仁、香酥蹦脆的炸小鱼、色泽鲜亮的蔬菜……或清甜或爽口,或酸辣或酱香,菜品都新鲜味美。后勤管理处安排厨师去正宗民族餐厅学习,让每道菜都精雕细琢,力求色香味俱全。早餐荤素搭配、品类更丰富,堂食增加了菱角汤、方便面等热乎儿饭,外带早餐每日保证牛奶鸡蛋营养均衡。午餐食材结合民族食堂特点,增加了牛羊肉等菜品品种,充分满足教职工的味蕾。



有温度的服务 贴心周到

餐厅提升改造后,餐饮器具全部换新,采用布菲炉、电饭锅等器具提升菜品的保温度,后勤管理处对服务人员也提出新要求,安排四至五人次的堂食服务团队,及时擦拭桌面,清扫地上的垃圾,服务质量上水平。



此次民族食堂教工餐厅改造,大幅提升了教职工的就餐舒适度和幸福感,老师们纷纷表示,装修后餐厅更加宽敞明亮,布局设计、取餐具的位置等方面非常合理,热腾腾的饭菜供应很温暖,吃完感觉圆满了。



民族食堂教工餐厅改造,是学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项重要举措,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改造,是后勤管理处学史力行的充分体现,更是改革的重要实践。今后,后勤管理处将一如既往,加大管理和改进力度,真正落实“师生所望就是工作所向”的宗旨,营造安全舒适的就餐环境,努力打造教工满意餐厅。学校将始终围绕服务师生、服务大局,以提升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己任,不断奋进、砥砺前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 唐宽

文字、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