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22 22:57:21   |   点击数量:


按照市委要求和市商务局党组部署安排,2月22日下午,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206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民同志、副组长于晓刚同志、指导组成员张晶晶同志,市商务局党组副局长何智能同志,市纪委监督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张莹同志,市商务局机关党办副主任王志军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邢文彬同志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宫宝利主持。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方案,党委理论中心组以专题学习和集体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五个方面”全面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此过程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市商务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监察组给予了精心的指导。




会前,学院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带领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民主生活会上,宫宝利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等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宫宝利同志带头,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直奔主题,直击问题,开门见山、刀刃向内,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通过民主生活会,班子内部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李民同志代表指导组进行点评,对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干事创业、促进工作的效果,同时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二是组织突出,程序严谨;三是态度严肃,检视深刻;四是措施具体,务实可行。指导组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要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厚植师生情怀、倾心育人事业,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带头转变作风,从严管党治党,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开门整改,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更扎实、更坚定的步伐,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 | 党委组织部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