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三全育人

强身健体 活力商职——学校组织教职工八段锦辅导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9 19:43:54   |   点击数量:

“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3月19日,学校在教工活动中心组织教职工八段锦辅导培训。来自5个学院的30余名老师参加活动。

八段锦是我国传统健身运动之一,自宋代流传至今已有上千年历史,以其简单易学、效果显著而深受群众欢迎。作为教职工2024年体育赛事活动之一,校工会根据各分会和会员的报名情况和实际需求,特邀体育教学部指导教师深入教职工中开展辅导培训。伴随着轻柔舒缓的音乐,指导教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两次动作练习,并对参训人员的动作逐一进行规范和纠正。老师们仔细揣摩动作要领,跟着指导教师认真做好每个提拉伸展动作,休息间隙还不忘相互交流,大家调整呼吸、端正身型、宁静心神,静心感受八段锦气沉丹田、修身养心、调理机能的魅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校园生活,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提升健康水平的平台,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下一步,校工会会同体育教学部将持续开展系列培训,并在4月下旬组织八段锦视频挑战赛,通过健身运动带动教职工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

来源 | 工会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