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三全育人

思政育人 | 刘欣校长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28 21:12:59   |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3月26日,刘欣校长以“勇担使命 善作善成”为题,为全校学生代表讲授了2024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

刘欣校长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从历史角度与同学们一起系统梳理了天津城市的发展沿革,总结了天津拥有的雄厚经济基础和独特文化底蕴;从理论角度,向同学们详细阐释了新质生产力的理论内涵,对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出自己的见解;从现实角度,与同学们分析了在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天津城市、职业教育及同学个人面临的良好发展机遇。

刘欣校长强调,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依靠力量,广大在校生一定珍惜当下的学习时光,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找准自身发展定位,拓宽视野与眼界,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在自身专业发展中精益求精,开创佳绩,同时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授课在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告学院全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专业2302班贺亭亭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商职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掌握好专业知识、练就好专业技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 | 唐宽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