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办“非遗”进校育新人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巡讲——“津派面塑”进校园思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6 17:39:33   |   点击数量:

近日,由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应用外语学院承办,“非遗”进校育新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巡讲活动第二场在我校举办。活动邀请了国家级非遗项目——“津派面塑”第四代传承人郝玉珩老师为同学们带来面塑知识和体验教学。

郝玉珩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面塑的发展历程和面塑技法的转变与成熟,通过现场互动教学,耐心教授了同学们津派面塑的技法,用手指和简单的工具,融入揉、搓、挤、压、团、挑、按、拨等技法,让学生们近距离体验到面塑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手工艺术的魅力及中华民族的智慧,同时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有了更加深入了解、直观的感受和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每一名新时代青年都必须担负的使命与责任。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勇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担负起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时代使命,怀揣浓浓家国情怀,带着对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积极做中华传统文化的笃信者、传承者、躬行者。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