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商职风采:教师节 | 尽显忠诚担当本色 争当四有好老师——学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08:43:09   |   点击数量:

 

9月6日,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会议由学校校长刘欣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出席并讲话,全体校领导、优秀教职工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以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刘欣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一年来取得突出成绩和获得各项荣誉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祝贺。她强调,2022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全校上下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通过教师节庆祝活动,学校要加大优秀教师事迹宣传,弘扬新时代高尚师德,进一步推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

座谈会上,优秀专任教师代表张伟、优秀专职辅导员代表王梓宇、“厚德奉献”提名奖代表岳辉、优秀管理服务人员代表沈政、新引进高端人才代表高飞等5位教师,结合个人经历和学思感悟,分别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管理服务、等不同侧面,畅谈了如何以实际行动担当教育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

党委教师工作部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坚定的信念、高尚的德行、广博的学识、饱满的爱心,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受学生爱戴的“四有”好老师,在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高等商科职业院校的征程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讲话。宫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教职员工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表达由衷谢意,并致以节日问候。他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分享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他强调,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教师是学生的领路人、教师是真理的笃行者、教师是道德的坚守者。教师要永葆教书育人的初心,永葆对教育事业的热忱,不断锤炼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责任担当,矢志不渝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职业教育而努力。

宫书记向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二是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高素质育人,高度自觉地将党性和人民性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党育人的全过程;三是要始终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不断完善机制,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四是要始终坚持“好教师就是一所好学校”的办学理念,大力建设优秀教师队伍,守住师德师风底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书育人为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