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 | 学校党委书记和全体学生工作队伍亲切座谈

发布时间:2022-10-04 20:20:33   |   点击数量:

为深入了解我校辅导员工作、生活状况,听取辅导员对学校发展与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增强辅导员责任感使命感,鼓励干劲、坚定信心,国庆期间,在学校F1楼409多功能室召开“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辅导员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参加会议。



近年新入职辅导员逐一发言,谈入校以来工作感受、谈深入学生开展工作的体验和收获,谈同事间的关心和帮助,其他辅导员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老师们深切表达了十分感谢校党委、校行政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关心和重视,特别是近年来,逐步健全各项制度和机制,有效激发和调动了辅导员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宫宝利书记对学工队伍“扎实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心抗疫,严格落实学生健康日报和行程统计,不分昼夜寒暑坚守学生离、返校工作一线,守护全体学生的健康与平安”等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辅导员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座谈会上,宫宝利书记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努力提升自我,要积极阳光自信,向学生传递正能量,用爱心、耐心对待学生,使自己更优秀、做学生的榜样。二是日常工作中,要结合学生特点,有目的、有意识地关注、思考,在疫情防控上,要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引导和帮扶,更好地服务学生。三是要打开视野、拓宽格局,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本领,注重工作方式和方法的创新,不断提高学生工作水平和育人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各二级学院的50余位辅导员参加了上述座谈会。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片 | 唐宽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