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为毕业生带岗 | 校长带队访企拓岗 校企联动共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3-03-23 20:15:06   |   点击数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访校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企业互补互融、共生共长、双向赋能,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3年3月22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带领旅游学院、营销学院和督导室干部教师,走进天津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和武清区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专项活动中,刘欣校长与企业领导就校企基本情况和专业建设与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在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新路径;以校企合作、产学研融通为基础,促进毕业生在企业就业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活动现场,旅游学院与2家优质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青年创业中心共同拓展“通武廊”文旅项目,达成跨学院跨专业深化产教融合的共识。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奠定校企联动共促就业基础,同时,以“创优赋能——会展旅游专业群建设”为抓手,以携程文旅产业学院专家为依托,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推进校企在区域发展、乡村振兴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深度合作,使专业建设服务于区域经济的设想真正落实落地!为“津牌津味”植入“串珠成链”的奇妙构思提供行动引领!

来源 | 旅游学院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