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学校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8-25 22:54:11   |   点击数量:

近日,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主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理论内容;还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以及《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政策法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理论学习内容,对学校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研讨,并围绕“聚焦新学期新目标,让主题教育落地生根、见实见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

校领导班子成员在研讨中对于我校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就业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两个正面典型案例给予了充分肯定。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带队赴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对接交流京津冀高质量协同发展工作、我校牵头启动京津冀数字金融产教融合联盟,都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京津冀职业教育资源共享提出的各项要求。后续学校将会把两项内容列入全校整体工作,定期研究,不断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连续几年在天津市位列前茅,被《天津教育报》做了专题报道,优异成绩源于校党委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上下同心、定期汇报、专题研讨、逐一落实,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和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后续学校会凭借积累下来的经验,继续推进“1.5+0.5+1”的教学改革模式,增加实习和就业的关联度,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同时,校领导班子对于缺乏高质量科研成果这一反面典型案例也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分析。作为学校发展中的短板,科研水平亟待提升有历史原因,也有管理措施和手段方面的不足。今后学校会努力做好顶层设计,认清我校和双高校之间的差距,制定科研相关政策,确定目标,持续努力。加强产教融合,做实校企合作,以其为抓手提高师资队伍的实力水平,实现科教融汇,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宫书记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结合四次地方考察调研,分别对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中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方面内容作出深刻阐释,提出明确要求,为大家做出了榜样。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为“以学促干”,要体现“重实践、建新功”。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通过主题教育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大家通过理论学习和深入调研获得的思想理念和先进做法,看到不足,找到短板,针对自己查摆的问题,找到努力方向,制定对应方案,持续做好整改落实。

新学期即将开始,学校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具体要求,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努力做好总体规划,利用好教育部对高职院校的考核以及新一轮职业教育改革,抓住机遇,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出台措施和制度,挖掘教师的能力和水平,将短板变成特色优势。围绕教育教学根本任务,求发展,上水平,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积极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以越发健康的政治生态、越发有力的政治建设以及越发昂扬的队伍面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用力,保证学校事业蒸蒸日上发展。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