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锚定“双高”谋规划 凝心聚力谱新篇——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召开工作会议学习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13 21:29:48   |   点击数量:

1月12日,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召开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党委书记马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欣校长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感悟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教育三大属性和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七项重点任务。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提前谋划好2024年各项工作并一以贯之地加以落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领导徐琤颖、杨冠声、尹秀琴、武春平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刘欣就学校2024年五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当前学校面临冲击新一轮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目标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力量,统筹联动,砥砺深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高校标志性成果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唱响“双高校”创建的同一首歌。二是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大力培育高级别科研课题、核心论文,打造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科研团队,产出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三是加大继续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将社会培训作为今后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努力构建“育训并举”办学格局。四是要坚持就业是民生之本,推动就业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根据岗位需求适时调整专业方向,千方百计促进2024届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五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安全发展底线,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保证安全底线。

马雷要求,高水平谋划好2024年工作一是要把“讲政治”放在最突出位置,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市委巡视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不折不扣、扎扎实实抓好巡视整改。二是要以“促改革”作为最有效的抓手,以创建“双高”校为突破,不断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深化职继协同创新发展、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深化国际合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保民生”为根本、兜好底线再发力,全力提升管理质效,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马雷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学校在第一次党代会上提出的目标是努力建成办学特色鲜明、专业优势明显、跻身国家“双高计划”的国内一流高等商科职业院校,这是一代一代商职人接续努力的誓言,新的一年要朝着这个目标砥砺奋进,要“干有精神”,充分发挥“商职有我”的战斗力,要“干有重点”,不断提升紧跟大局的理解力,要“干有效率”,持续增强真抓实干的执行力,要“干有章法”,着力强化求解见效的创造力,共同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国内一流高等商科职业院校,为加快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