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more  >  正文

校园快讯more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中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6 14:26:48   |   点击数量:

3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主持并领学,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2021年全国“两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铺展蓝图、团结奋进的大会。政府工作报告擘画了“十四五”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年主要目标和部分重点工作,成就鼓舞人心,形势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学校抓好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党委书记宫宝利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道,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实现“双战双赢”,特别是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落实了“六稳”“六保”要求。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做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不断提升学校办学适应性,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和治校水平,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有用、企业欢迎的人才。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表示,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落实,一是要转变观念,紧跟时代要求,努力提高职业教育办学适应性,紧密贴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二是要精准把握专业建设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双师型教师队伍素质,集中精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三是要将学习“两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

会上,党委委员围绕“两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及市委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