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more  >  正文

校园快讯more

“抗疫”先锋 | 疫情前线 一心向党——旅游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申洁下沉社区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29 19:44:03   |   点击数量:

申洁老师是旅游学院会展教研室的一名年轻教师,2020年9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考察,在2021年9月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22年初,申洁老师作为旅游学院第一批下沉社区的志愿者,站在与“奥密克戎”这个新冠疫情最新武器战斗的主战场和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向党靠拢。


申洁老师所在的津南区辛庄镇名苑社区,临近此次疫情最初爆发的林锦花园、林秀花园,小区中因为路线重合、时空伴随形成的密接、次密接家庭众多。申洁老师从一开始就承担起为这些需要居家隔离的群众上门装门磁、了解需求,派送生活用品的任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解决金地艺府、悦山郡等小区居家隔离业主燃气不足、物资包装等问题。这个瘦弱的小女孩儿,穿上全套防护服,带着十几斤的用品勇敢穿梭在小区各楼层中,为居家隔离的群众送去物资、祝福和党的关怀。


精 细 准

申洁老师熟悉电脑操作,完成户外的工作之后,还会回到社区,协助完成居民咨询回复和信息录入工作。将因境外及外地返津、因事因病曾进出封控区、出现重点区域重合等原因主动向社区报备的居民提供的各种情况及时录入系统,供上级研判并明确隔离等级。这是一个需要绝对耐心的工作,申洁老师细致入微的每一个提问,每一条记录,都在为精准防控的实现贡献力量。


申洁老师在社区做居民申报信息录入


申洁老师所在的社区属于津南区辛庄镇,从疫情一开始就被划定为管控区。为了及时发现隐患,全体居民已经完成10次核酸筛查。因为需要配合筛查医护人员和设施设备的全区协调,有几次核酸大筛被安排在半夜进行。不管白天还是黑夜,每次大筛,申洁老师都服从社区指挥冲在最前线,上门逐户通知、现场秩序维护、防护物资清点发放,每个战场都曾出现申老师忙碌的身影。


申洁老师在社区核酸大筛现场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场上,申洁老师用实际行动向党汇报着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毅力,也用出色表现展现着自己决心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信仰和担当。




供稿 | 旅游学院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