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19:52:03   |   点击数量:

7月14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会,号召动员全体教职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接续拼搏奋斗,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宫宝利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以及天津市委、市教育两委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科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提出了“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伟大复兴、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讲话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深刻领悟实现第一个一百年伟大目标的伟大征程,深刻领悟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九个必须”,深刻领悟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寄托;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学习形式,力争达到实效,切忌形式主义。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特别是中层干部要利用暑期加强加紧学习,做到“五个结合”。一是结合党史学,二是结合四史学,三是结合总书记对天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四是结合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五是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学。要更加自觉有力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善于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工作谋划推进之中,把学习教育的思想收获转化到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实际行动之中,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党校办供稿)